close
如果要問那款APP最適合用來看片?我一定會推薦YouTube橙子APP。而且最好的選擇是My VR Cardboard
 
不過YouTube只適合Google Cardboard規格的VR頭盃,My VR Cardboard 我試過,沒有匹配不適的問題。不過YouTube和 VR Cardboard之間的使用方式,等下回介紹吧!

因為我手上目前擁有的塑膠盒款VR頭盔,可能受限於鏡片和焦距和影片格數配適的問題,不一定每個APP都適用,簡單說,APP、VR影片和頭盔放在一起會不會頭暈,像抽籤一樣,看運氣啦。
 
 
所以只能另外尋找更適合專用的APP來看片。

今天分享的這款橙子APP,就能兼顧各類型的VR頭盔,無論你是使用 Google Cardboard 還是其它款式的頭盔。

超強大的

有沒有看到,橙子 VR 真的超強,什麼頭盔都適合。
 
真心話:若論APP支援,Google Cardboard真的比任何一款頭盔都資源強大,這是真的,缺點只是它是紙的,所以比較不耐用罷了。但使用別的(尤其是大陸開發的品牌),在APP資源和適用方面,就只能憑運氣囉!沒有廠商這麼好心啦,會為自家產品開發永遠適用的週邊。做APP的廠商,也希望自己的東西能夠給大家使用對吧!所以無論是針對那款頭盔開發的APP,在我的研究之下發現都會將Google Cardboard列為預設款。這就像注音輸入法和倉頡輸入法,被微軟當做預設的繁中輸入法一樣,是吧!!(我真為其它的輸入法感到傷心啊,小弟我大學時代還學無蝦米咧,最後還不是因為每次遇到公用電腦就癈了,最後屈服在新注音之下)。

好啦~癈話說完了
 
 
橙子APP,有多強大?看它支援的頭盔頁就知道了,幾乎包山包海全都有了。所以無論你使用款頭盔,只要有橙子APP,就能看片。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夯的小宅系列也有喔!每款都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ardboard 也是,每一款都有
APP和焦距也是,針對頭盔有調整


















暴風魔鏡也是喔!每一款都有頭盔上的調整



但橙子APP的片,就沒有那麼多了 
(和其它的APP比起來算多了啦,不能跟YouTube 比)
 
橙子APP有自建的VR360短片可以看,也有2D電影轉成3D化給你用VR頭盔看。


 
自建的VR360短片平均一則1.5分鐘-5分鐘,所有的影片都不支援 Cardboard  V2 的電容按鍵,也不支援藍芽手把,只能每看一則就拿下來手動調整一次,所以小弟使用起來,心得是 “有點不太方便”
 
尤其是對我的V頭盔來說,手機匣很鬆,沒扣緊手機會從側邊滑出來,很美宋。
 
如果頭盔有點大的,又顯得太笨重,拿上拿下看片很掃興T T。
 
若使用Cardboard 來看,想像上,沒有頭帶用手拿可能會很酸,但因為每隻片都很短,手拿反而會方便。

但以看長片來說,橙子APP裡也有很多可以選擇,光動畫就這麼多了
 
但用VR長片,我的頭盔用了幾分鐘實在很暈,但也不可能用Cardboard手持著看

結論是:用VR看影片,算了吧!別折磨眼眼了,把手機拿這麼近看那麼久,好像也不太好

 
看完整部片的心得:VR還是很不適合拿來看電影。(有可能是軟硬體都沒有很成熟吧)2個小時實在太久了,對自己是折磨。

 
但以看片APP資源強大性來說,橙子是不錯的選擇。
 
但千萬別以為電影轉成VR兩個框框的格式就會變成360度的電影喔!
它只是3D一點,並沒有360度啦!
 
要看VR電影,還是要用VR 360的APP比較合適啦!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